重庆大学何欣忆老师为我院教师举办《大学外语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与实践》在线讲座

2020年11月16日 08:05 大学外语部 点击:[]

2020年11月13日下午,应我院邀请,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何欣亿副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了题为《大学外语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与实践》的在线讲座。唐春秋书记、吴欢欢副书记、刘繁副院长、大外部全体教师和部分英语专业教师参加了讲座。

何教授的讲座围绕大学外语在线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展开,共分为四个部分:“读标准” “建什么”“如何建”“如何教”。在第一部分,何教授给大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高教司的“金课”标准,高校教师如何把握“两性一度“。她认为,根据布鲁姆的认知目标理论,高阶目标应该是训练学生运用知识,进行分析、评价和创造的能力。她接下来阐述了在线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教程建设的指导方针、建设思路和评价标准。在第二部分,何教授介绍了当前大学外语三大课程体系,指出大外教师不仅可以建设传统的通用外语课程,也可以拓宽思路,建设专门用途外语课程和跨文化课程。在第三部分,何教授简要介绍了在线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特点和区别,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建设在线教学课程需要的各种课程教学资源和课程运行资源。在第四部分,何教授按照教学资源的制作流程,向大家分享了拍摄前、拍摄中和拍摄后各阶段的要点和注意事项,以及在线课程的具体运用途径。在讲座的尾声,何教授就我院教师在建设在线课程中的疑惑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参会老师深受启发,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加强外语教学技术的学习,建设更多适合我校学生的大学外语一流在线课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11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